返回

品牌消息

最新消息

OK mini智能便利店進駐嘉市府 無現金支付正夯

OK mini智能便利店進駐嘉市府 無現金支付正夯

【2018/11/08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報導】OK mini迷你智能便利店進駐嘉義市政府!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搶先體驗,在「無現金支付體驗區」用悠遊卡買一罐提神飲料,迷你智能便利店就在市府大廳,市府員工也對智能自動販賣機相當好奇,紛紛掏出信用卡、悠遊卡做消費,有員工興奮地說「加班到深夜,不怕餓肚子了」。

 

裝置在市府大樓一樓中庭的三台智能自動販賣機可支援20多種支付系統,3秒就可感應支付,販賣的商品「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」,常溫商品與冰涼的冷飲都有,對洽公民眾、市府員工都方便。

 

「智慧、無現金、多元支付系統真便利!」涂醒哲說,市府響應經濟部2025年行動支付普及率達9成的目標,努力打造無現金支付的智慧城市,嘉市府僅次於台北市政府,成為全台第二個有OK mini智能便利店進駐的市政府單位,迎接智慧新零售時代的到來。

 

來來超商總經理魏國志談到,OK mini讓他們榮獲便利超商界中唯一得到經濟部創新專案的超商,負責兩年推廣全台無現金支付的任務。他也強調,無現金支付的關鍵在「環境的建構」,便利超商的優勢就是「便利」,台灣、日本都約平均2,400人就有一家便利商店,日本擁有全世界最完整的便利系統,自動販賣機達460萬台,台灣也會朝此方向走,嘉義市推動速度快,將與市府合力朝智慧城市邁進。

 

嘉義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表示,OK mini是目前市場上可提供最多支付系統的迷你便利店,等於是一間完整的超商結合自動販賣機,節省占地空間、24小時營業,又支援無現金支付,電子票證、信用卡、行動支付,囊括國際三大Pay、街口Pay、Line Pay、支付寶、微信支付等,及一卡通、有錢卡與悠遊卡都可使用。提供流行多元的商品選擇,可異動式軌道與三溫層系統,涵蓋超商內的常溫商品、4度C商品、18度C商品,將實體門市商品因應場域需求客製化上架。

 

*原文刊載於經濟日報網站